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下半年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2-09-17来源: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研讨会现场

武汉分院历年坚持一年两次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重点围绕2050重点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和“一三五”规划制定实施,组织各类学习报告会、研讨班、专题讨论会,促使领导干部加快观念转变、调整发展思路、抓好前瞻布局。

武汉分院2012年下半年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将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学习贯彻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化对科技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战略思维与宏观谋划能力,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的主题分3期进行。9月12日,武汉分院组织首场报告会,邀请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题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三十年的变与不变》的报告。院属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室(中心)主任、学科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会议。

方新的报告围绕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核心话题,从“改革文本展现的变与不变”、“深刻理解时代的变革”、“深刻理解问题内涵变化”等3方面全面系统地描述分析了30年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进程,指出改革针对的基本问题及主要政策工具不变,而主要任务、特点、重点及工具发生了变化。阐释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有关精神,深刻分析了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原因、科技发展的主要矛盾,同时对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世界科技强国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方新指出,尽管3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体制改革均已发生深刻变化,但是广大科技人员、我们这支队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追求不变,求真惟实、勇于创新、甘愿奉献的精神与作风不变。科学院人依然是国家和人民可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方新最后指出下一步各单位要进一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改革促进发展,同时,要深入思考科技体制的深层次问题,使改革不断深入。

方新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院属在汉各单位进一步深化对科技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思考本单位战略布局和前瞻规划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分院党组后期还将围绕中国现代科技发展、领导力的提升等组织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