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施尔畏出席第八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

发表日期:2012-09-20来源: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施尔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9月17至18日,由国家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中科院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共组织了院内10多家单位,40余名专家,300多项技术成果参展。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院地合作局副局长陈文开、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等。

 湖北省政府已连续8年举办产学研项目洽谈会,其目的在于推介湖北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最新科技成果,发布科技与产业、创业投资与融资项目需求信息,着力打造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切实增强湖北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据悉,中科院作为历届洽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提供了千余项科技成果参会参展,累计组织各领域专家300余人次参加项目洽谈,通过洽谈会对接平台,同武船、湖北宜化集团、荆门石化等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2005至2011年间,中科院同湖北企业的合作项目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7.2亿元,利税26.7亿元。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已成为推动院省合作、加快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