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春礼出席湖北省“隆中对·创新与人才”活动

发表日期:2012-09-28来源:院地合作局、武汉分院放大 缩小

  9月26日,1000多位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创新创业人才齐聚襄阳,参加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隆中对?创新与人才”活动,以创新与人才为主题,为助推襄阳发展、湖北跨越出谋献策。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以及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等出席活动。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重要科技创新基地、高级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和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在组织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研发平台、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此次“创新与人才”活动成为深化院省合作的契机,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着力提高科研院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建立与产业、区域经济结合的成果转化机制,探索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模式。打通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价值链,发挥科技创新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与结构调整、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关键作用,探索一条符合湖北特色的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道路,努力开创院地合作新局面。

 活动期间,白春礼还为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中科院应化回天高性能密封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揭牌。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院士工作站和襄阳市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签约仪式等。院士、专家代表邓中翰等在活动上演讲。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参加活动。

白春礼讲话

白春礼为中科院应化回天高性能密封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