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 凝心聚力促发展——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4-03-25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政治监督进行学习研讨,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干部参会,纪委书记任晓华主持。

会议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中领悟《条例》修订背后的精神和考量。

会议传达了侯建国院长2月23日在武汉分院调研宣贯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和翟立新秘书长3月20日在武汉文献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如何做好政治监督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是对全院所有单位所有工作的要求,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管理和支撑保障工作,都要围绕此开展。2024年是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院“3+5”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武汉文献中心纪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要求,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实干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讨了2024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