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奥地利高校联合水生态系统研究中心Martin J. Kainz教授到访水生所

发表日期:2018-08-30赵思琪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Martin J. Kainz教授作学术报告 

    827日上午,奥地利高校联合水生态研究中心Martin J. Kainz教授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为水生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题为“Energy Transfer in Aquatic Food Webs- Sources, Methods, Ecological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2018年第12期创新系列讲座第一讲。 

  报告围绕淡水生态系统食物网营养传递的有效性展开,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同位素标记法对鱼类体内不同组织器官中DHAEPA等脂肪酸的组成及含量进行跟踪测定,定量比较了来自食物营养中的有效脂肪酸与鱼类组织生长所需脂肪酸之间的供需关系。Martin教授指出,对于食物营养最终能否有效作用于不同的鱼类组织器官,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综合研究。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相关方面具体问题与Marti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Martin J. Kainz教授现任国际湖沼学会副主席、奥地利高校联合水生态研究中心 “水生脂类研究及其生态毒理学”学科组组长,长期担任“Advances in Oceanography and Limnology”和“Inland Waters”编委;其团队已在PNA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Functional Ecology, Freshwater Biology, 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