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受邀参加2018华创会

发表日期:2018-11-2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22日,第十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受邀在会上作主题为“中非科技合作与未来”的报告。20余名来自非洲国家华侨华人代表、8位国内专家、7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华创会“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 

  王青锋介绍了中-非中心作为中国政府在非洲援建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科教机构,通过创新科技援外模式,在生态环保、农业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的对非合作研究成果,搭建起中非科技合作的综合性示范平台。他提到,中-非中心在湖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已与湖北省联丰海外农业集团、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签署了《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集中湖北省的科教优势,整合中国科技创新要素和技术资源,三方将共同建设“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平台”,推进湖北省国际技术转移,推动中非农业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服务更多企业走进非洲。在报告中,王青锋还着重分享了中-非中心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将科研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使在非中资企业及当地民众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措施和典型案例,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本届华创会主题为“万侨创新,发展共享”,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海外华侨华人及2000余名国内代表参会。本届华创会的一大亮点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沟通。其中“湖北科技走进非洲”专场活动旨在深化对非科技合作,鼓励湖北企业“走出去”。通过深化与非洲等国家的企业、机构、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构建中非科技合作的畅通平台,服务更多的省内企业走进非洲。

王青锋作报告

王青锋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