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8年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23至26日,2018年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和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省植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协办。中科院三园两所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00多家研究机构和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孔宏智研究员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葛颂研究员、郭亚龙研究员、冉进华研究员、鲁丽敏博士,昆明植物所孙航研究员,武汉植物园王青锋研究员,华南植物园康明研究员,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Harald Schneider研究员,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马金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廖万金教授,中山大学何子文研究员,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李霖锋教授,四川大学刘建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钟伯坚教授等14位专家做大会报告。会议设置植物资源调查与分类学、植物系统发生与生物地理学、植物进化发育与基因组学、新技术、新方法展示及纪念钟扬等四个分会场。66位青年学者在分组报告中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在现场与专家自由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纪念钟扬专场,顾红雅、施苏华,陈家宽等做了发言,回顾了钟扬教授在本学科做出的杰出贡献,号召学习钟扬“种子”精神。大会还设立了植物学领域新技术、新方法讨论会议,来自百度、腾讯等公司和单位,介绍了目前在植物智能识别以及科考信息采集方面的软件应用进展。 

  本次会议有助于推动我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学科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同行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讨论和交流本领域研究热点和新进展的平台。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