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核心植物园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召开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6-1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610日,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2019年度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隆重召开。来自华南植物园、西双版纳植物园和武汉植物园4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核心植物园资源植物学首席科学家韩月彭研究员主持。韩月彭对核心植物园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的发展与建设目标、总体发展思路与规划、资源配置、任务分配和奖励机制等作了详尽的报告,他强调希望通过整合三园的学科优势,形成合力,实现资源有机整合,协同创新,共同促生重大科研成果,从而提高中科院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张全发认为,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各个课题组要凝练研究方向,沉心静气,力争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也应加强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形成核心植物园的独有特色。 

  整合三园各自优势,资源植物学特色学科部署了四个重点研究方向,包括资源植物重要品质性状形成机理与调控、资源植物全基因组选择与编辑技术、资源植物抗性性状形成机理与调控、资源植物新品种创制及产业化应用。研讨会期间,24位特色学科的核心骨干成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急需解决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报告和探讨。会后,各位参会人员在研究数据共享、资源整合、任务分配及研究规划等方面基本达成了共识。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