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生物数据分析管理平台举办“汇聚融合,智算未来”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0-30雷西文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进一步推进特色所建设,营造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合作,1026日下午,水生生物数据分析管理平台邀请数位专家学者举办了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座谈会。 

  座谈会共有六场报告,分别是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罗泽研究员的“车八岭保护区科研监测信息服务平台进展”、肖海力研究员的“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发展与现状”、武汉智领云科技有限公司CEO彭锋的“云原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系统架构”、中科曙光集团技术总监甘婷的“先进计算模式下的智能超算服务”、水生所王洪铸研究员的“长江流域底栖动物宏观格局与系统保护规划”、何舜平研究员的“大数据助力鱼类多样性研究”。 

  会议就新形势下高性能计算环境发展的任务、云原生架构较传统IT技术的优势、智能化服务产生的收益、水生生物研究对大数据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水生生物数据分析管理平台与国内科技云技术平台的交流合作,为下一步在科研领域的深度集成应用打下了基础。 

 

  武汉智领云科技有限公司CEO彭锋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