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五中心召开庆祝建所9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8李天慧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成立90周年,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中心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五中心)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成立90周年,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报告。此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杨军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万小洋助理研究员和中科院水生所曹宏副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活动本次报告由五中心主任肖武汉研究员主持,所内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军研究员作了题为“城市饮用水源地浮游生物群落”的主题报告,首先介绍了藻类水华对水源地的危害,然后重点介绍了水中藻类稀有种的动态变化过程,揭示了浮游生物群落演变调控机制。万小洋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病毒性急性肝衰竭的分子免疫学基础”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产生急性肝衰竭小鼠模型的方法,阐述了病毒性急性肝衰竭的分子免疫学基础。曹宏副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construction of iCCAs model in zebrafish and EHF promotes the development of iCCAs through transcriptional regulation of CCL2”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利用斑马鱼来构建斑马鱼肝癌肿瘤模型,并解析了EHF在肝癌肿瘤发生过程中的致病机制。

  此次学术交流报告由五中心发起,旨在庆祝水生所建所90周年,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中心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本所科研工作者带来的一场学术盛宴。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交流积极,提问踊跃,探讨深入,最后都为各自的科研工作收获了极大的启发,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