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举办“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暨花境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3-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推进植物园科学建设与管理,322至26日,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暨花境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和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以下简称仙湖植物园)共同承办,植物园及相关科研院所与企业单位约110人齐聚深圳,共享盛会。同时,论坛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使更多的园林园艺同行实时观看。 

  现场开幕式由仙湖植物园副主任张力主持,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分别致辞。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主持论坛报告。特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原主任许再富,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主任黄宏文,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总师、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及仙湖植物园总规划师陶昕就植物园历史演变、景观规划、园林园艺发展方向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刘宏涛主持嘉宾论坛。特邀嘉宾有许再富、陈进、黄宏文、王青锋、陶昕、魏钰。嘉宾围绕植物园园林园艺建设发表真知灼见,深度讨论和交流了植物园的景观发展方向、植物保育与景观展示的协调统一、科普教育和园林园艺的融合,以及如何在城市生态景观建设以及一带一路中发挥植物园园林园艺的作用、在植物园规划中体现地域景观、现代艺术、历史与文化特征等精彩议题。 

  花境培训班为期2天共16学时,内容包括基础理论学习、优秀案例分享,以及仙湖植物园、深圳市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和福田区人气商圈等花展展区的实境讲解。特邀了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北京植物园副园长魏钰、中国首批特级花境师刘坤良、仙湖植物园副主任谢锐星担任讲师。 

  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暨花境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植物园园林园艺同行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植物园园林园艺规划和建设开拓了新思路,未来期待中国植物园能更好地服务于“美丽中国”和“一带一路”建设。 

 

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致辞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致辞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主持论坛报告

 

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总师刘宏涛主持嘉宾论坛 

 

深圳市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花境实例分析 

花境培训班结业仪式 

 

植物园园林园艺论坛暨花境培训班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