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表日期:2022-01-04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229日,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依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设立的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对夯实中心科技大数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必将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中心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实验室建设全力支持,一方面,中心上下统一思想,把实验室建设作为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进行布局,在团队建设、经费支持、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另一方面,把实验室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团队的具体工作中,推动实验室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大数据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和培养基地,以及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大数据联合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不断提升对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由李德仁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钟永恒作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从实验室简况,研究水平及贡献,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开放及合作交流,专项经费执行与效益,依托单位支持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报告了工作情况。实验室学术秘书王辉介绍了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征集和申报情况。与会委员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定位、研究方向、特色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上,增补刘清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李德仁院士讲话

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