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武汉植物园研究生 “第二课堂”第七讲

发表日期:2022-09-1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5日,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武汉植物园研究生“第二课堂”第七讲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院士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园副主任黄伟主持,各中心主任、老师及全体在园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和平院士以《我的科研生涯与几点成长感悟分享》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感慨不论是处于人生哪个阶段,都要诚实守信、天道酬勤、持之以恒。他以生活中的小常识、小故事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重要科研内容与成果。最后,他结合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人生感悟:心存善念,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学点哲学,正确认识科研环境;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好奇心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持之以恒;明德笃行,确立人生观价值观;见微知著,正确理解成功二字。 

  报告之后,孙院士对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对待科学问题的独特视角与严谨逻辑让大家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