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2-12-2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19-20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进一步加强单位内科研学术交流,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发展。叶朝辉院士、孙和平院士、刘买利院士、领导班子成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上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学术年会旨在满足广大职工在学科交流方面的需求,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2022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梳理精密测量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出重大成果、出高水平人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研究组科研工作报告、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报告、管理部门工作报告等三个阶段,分别由刘买利院士,院长周欣,副院长王勇、柳晓军和纪委书记洪成浩轮流主持。在研究组科研工作报告阶段,各研究组长围绕研究组使命定位、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承担项目情况与科研产出情况,以及科研诚信、廉政、安全等内容,作2020-2022年研究组工作汇报;在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报告阶段,各高层次人才围绕重大科研成果与产出、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情况,作学术交流报告;在管理部门工作报告阶段,由副总工程师、副总设计师以及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责和工作进展等方面,作本年度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就科研进展、合作交流、学科交叉、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精密测量院将以本次学术年会为新起点,积极加强单位内外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深化常态化学术交流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