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STS计划“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价与调控” 项目中期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12-2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湖南省怀化市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价与调控”项目中期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副处长赵涛、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薛强(主持工作)、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骏勇等出席,项目依托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以及项目科研团队参加了会议。 

    武汉岩土所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他强调,中科院武汉岩土所高度重视STS计划的部署和实施,“特殊路基工程稳定性综合评价与调控”项目紧密围绕武汉岩土所“一三五”规划的重大突破方向开展研究,研究所各部门共同支持项目,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条件。武汉岩土所项目负责人姚海林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进展、取得的成果以及工程示范情况。随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与旱区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课题负责单位先后就课题的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院科发局资环处赵涛副处长对项目的推进实施进度和技术创新、示范情况等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明确项目的目标和定位;明确成果的产出和影响,并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后,相关领导和与会人员到湖南省怀(怀化)芷(芷江)高速公路典型示范工程现场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就潮湿多雨地区高速交通路基填筑控制技术、健康诊断与评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期交流会现场

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讲话

姚海林研究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赵涛副处长讲话

示范工程现场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