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0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812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大楼201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刘华北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夏元友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肖本林教授和长江科学院徐平教授组成合格评估专家组。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盛谦副所长介绍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及相关参会人员,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能对本学科授权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胡大伟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回顾本专业硕士授权点历史和现状,从学科定位与现状、师资队伍与平台、培养方向与学科特色、教学科研支撑、人才培养与专业实践教育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自评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查阅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等相关文字材料,就汇报内容和支撑材料进行质询。经过深入交流和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认为其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满足国家要求;拥有特色培养方向,汇聚了一批高层次师资队伍;校外实践基地完备,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成果水平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好、培养质量高。同时,专家组也提出改进建议,希望扩大培养规模,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度,培养优秀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科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牵头,统筹协调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共同建设。武汉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相关学科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专家组成员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