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水生所召开“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3-06陶彬彬、翟刚、高欣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528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牵头的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养殖生物性别和发育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重要养殖鱼类优良种质创制与生殖操作技术研究”、“渔业水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启动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刘作凯副主任、卢兵友处长及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团队,项目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邢晓旭主管、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等领导,曹文宣院士、桂建芳院士等专家以及各项目骨干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开幕式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蓝色粮仓专项主管王振忠主持。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邢晓旭主管作为项目推荐单位分别发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管理政策,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明确各方责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蓝色粮仓财务专家罗爱社高级会计师介绍了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要求,并就经费管理的问题与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3个项目及其课题汇报。水产养殖生物性别和发育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项目负责人殷战研究员、“重要养殖鱼类优良种质创制与生殖操作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胡炜研究员、“渔业水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项目负责人刘焕章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承担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专家组就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课题间的相互协调、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和卢兵友处长对3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评价,同时也针对项目实施和管理的相关政策,强调了项目实施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提出了对项目成果的期望。 

 

  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讲话 

 

  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