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大化所和广州能源所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9-04-29李蕊伶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24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何京东,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处主管曹恒,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赵黛青、蔡国田、廖翠萍,张岳琦博士等一行六人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陈丹,战略情报中心副主任马廷灿、陈伟,数据平台中心主任杨锐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陈伟主持。 

  陈丹对于何京东一行到馆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服务战略决策一线、服务科学研究一线、服务区域发展一线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何京东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强调科技战略情报要在支撑洁净能源先导专项和国家能源实验室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对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以及大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陈伟重点汇报了能源领域高质量大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整体研究方案。杨锐汇报了能源领域高质量大数据体系技术架构和工作进展。张岳琦介绍了能源技术应用选择工具和方法研究的具体案例。各位专家就能源领域战略规划研究、领域科技情报大数据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就加强支撑能源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院重要任务部署开展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合作内容。 

会议现场

何京东讲话

陈伟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