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精密测量创新院与云南大学签署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议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9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精密测量创新院)与云南大学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签约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测地所所长罗志强、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在共建协议上签字。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中科院测地所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云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涧、资环学院院长谈树成、书记夏既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泽宇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大学的百年历史沿革和惠泽百家、至公天下的校训精神,对精密测量创新院一直以来对云大地球物理专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共办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协同育人,将为云南大学全面建设双一流高校和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添砖加瓦。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双方合作交流,希望以共建菁英班为合作的开端,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拓展延伸。罗志强所长全面介绍了精密测量创新院的成立背景、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和平台优势及下一步合作设想,希望双方共同探讨菁英班长效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期待以菁英班为契机,广泛开展全面科研合作,开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吴涧处长介绍了云南大学菁英班开班和教学情况,并表示作为教务部门将全力配合学院做好菁英班培养工作,支持协作院所来菁英班培植科学院文化。任晓华处长对学校领导和教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谈到开放、交流、协作、共赢,路在脚下,希望以菁英班为纽带,实现协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共建地球物理学菁英班,采用选拔+分流的互动淘汰机制和“3+1”的培养模式,独立设班,独立开展教学,共同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化专业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本科生。 

  会议交流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