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病毒所与湖北国旅保健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07-28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4日,武汉病毒所与湖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武汉病毒所副所长关武祥、湖北国旅保健中心主要负责人曾少波、杨俊义、武汉海关卫生处副处长刘诗剑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曾少波介绍了湖北国旅保健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职能等情况,他表示湖北国旅保健中心承担着口岸卫生检疫一线的工作任务,与武汉病毒所开展科技合作,将对口岸卫生检疫工作起到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关武祥介绍了武汉病毒所的科技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武汉病毒所在生物安全领域研究具有特色和优势,与口岸卫生检疫机构开展合作对双方的科技工作都将产生显著推动作用。双方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武汉军运会期间生物安全检测保障等进行了讨论。

  根据全面合作协议,武汉病毒所与湖北国旅保健中心将重点围绕口岸新发烈性传染病检测、口岸生物样本库建设、病原研究及检测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我国的新发烈性传染病防控做出贡献。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