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2019年度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中科院水生所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9-07-30李勋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6日上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承办的2019年度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中科院水生所专场活动圆满落幕。全省各市州科技局领导、水生所相关科研团队、科技服务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陈自才主持。 

  胡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水生所将在省科技厅的关怀与指导下,积极与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联合协作,进一步推进水生所科技成果在湖北的转化与推广应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  

  葛琳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度科惠网企业高校院所行活动是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的重要服务内容,此次水生所专场活动要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大赛为契机,通过搭平台、聚人才、引载体、建市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释放创业创新活力,切实解决创业者面临的资金需求、市场信息、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公共服务等瓶颈问题,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过程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会上,葛琳副厅长和胡炜副所长共同为湖北技术交易所中科院水生所分站揭牌。 

  黄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自强发布了该市企业技术需求。围绕水产养殖、水环境治理及监测、藻类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水生所张堂林研究员、韩冬研究员、韩丹翔研究员、邱东茹研究员、肖邦定研究员、虞功亮副研究员、惠阳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现场精品成果路演推介。 

  会后,参会企业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一对一洽谈,黄石市保安湖迪家养殖场与水生所渔业生态学学科组现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胡炜副所长致辞 

 

  葛琳副厅长讲话 

 

  湖北技术交易所中科院水生所分站揭牌 

 

  张自强副局长介绍企业需求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