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四川省内江市田文平副市长一行到来访水生所

发表日期:2019-08-30李勋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7日,为务实推进四川省内江市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文平率内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内江市水产渔政局、内江市财政局、资中县渔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访问水生所。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了对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田文平副市长指出,内江市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养殖水面,当前内江市面临着水产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将举全市之力大力发展高质量水产产业,实现从水产大市向水产强市的转变,期待与水生所全面合作,共创共赢平台。内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双方可以合作的具体切入点做了进一步说明。 

  殷战副所长对田文平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及在水产养殖方面的科研特色与优势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水生所将积极组织水产方面的专家与内江市进行对接,期待双方在具体的项目上形成合作共识,务实推进和助力内江市水产产业的发展壮大。周莉研究员、张义副研究员、叶少文副研究员、李为副研究员分别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成果进行了补充介绍。 

  此次来访是对双方89日在内江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融合发展会议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水产原种场建设、水产品品质提升、清洁养殖等方面达成了积极的共识,并将于会后进一步磋商,以期合作项目具体化。 

  到访期间,田文平副市长一行还考察了水生所白鱀豚馆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田文平副市长讲话 

 

  殷战副所长介绍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和水产养殖方面的特色优势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参观白鱀豚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