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和国际能源署合作发布《数字化与能源》中文版

发表日期:2019-09-27岳芳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9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国际能源署(IEA),在大连召开的第三届洁净能源高端论坛上发布了《数字化与能源》中文版。 

  《数字化与能源》是IEA发布的首份数字化与能源综合性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数字化技术对主要供能和用能部门的影响,探讨了数字化在推动能源系统转型中的潜力与存在风险,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将为中国能源互联网的构建和能源系统智慧转型提供有益的参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能源情报研究团队较早认识到该报告的前瞻研究和重要意义,主动与IEA联系合作编译报告中文版,并于20197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双方还通过洽谈,达成了未来联合发布报告、合作开展研究等多方位合作的意向。 

  为了推动国内业界对能源数字化问题的深入探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此次专门邀请IEA首席统计师和能源数据中心主任Nick Johnstone博士、IEA中国合作部主任Alan Searl来华,并由Johnstone博士在论坛上作了“能源数字化与清洁能源转型(Digitalisation, Energy and the Clean Energy Transitions)”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会前,Johnstone博士接受了《中国科学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对世界及我国清洁能源转型发展趋势以及数字化的重要贡献等问题的看法。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此次与IEA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将为建设能源领域专业化高端智库奠定坚实基础。 

  国际能源署Johnstone博士受邀作大会报告 

  《数字化与能源》中文译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