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西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单增罗布一行来水生所进行访问座谈

发表日期:2020-01-08廖彩萍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30日上午,西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单增罗布、理学院院长普顿、珠峰研究员常务副院长陈天禄、理学院副院长刘星一行4人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交流,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科建设,以及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水生所副所长缪炜、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冯玺、研究生部廖彩萍老师及2019级西藏大学-水生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5名导师或代表一起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冯玺副处长主持。 

  缪炜副所长对单增罗布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研究生部负责人冯玺副处长和廖彩萍老师简要介绍了2019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的基本情况,结合学生们给予的反馈,说明了北京集中教学集合国科大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大家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身心也得到了健康发展。随后,与会导师或代表分别向西藏大学来访领导汇报了各自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及相关项目课题情况。 

  西藏大学研究生院单增罗布院长、理学院普顿院长、刘星副院长听完介绍,均表示相信借助中国科学院的平台一定能把研究生培养成材,同时提出生态学作为西藏大学的双一流学科,与水生所的合作对学科建设也是大有裨益的。缪炜副所长表示,以人才培养为开端,扩展到加强科研项目的深度合作,定能为带动青藏高原地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单增罗布院长一行参观了水生所水生生物博物馆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交流座谈会现场照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