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0中国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报告》专家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08-03高倩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731日,《2020中国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研讨会在线召开。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宏翔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杨年红教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微生物发展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孟广勋研究员、微康益生菌研究院院长赵斌研究员、湖北大学杨世辉教授等报告专家组成员通过视频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研究员主持。 

  江洪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代表报告编写组介绍了报告的编写历程和发布进程。报告编写组负责人高倩重点解读了2019年以来中国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企业发展概况、产品发展概况、技术发展概况等,并剖析了产业发展瓶颈、展望产业发展趋势。 

  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周桔指出,报告内容层次清晰、内容丰富,较好地梳理了我国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对促进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宏翔认为报告应在即将举行的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发布,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杨年红等专家分别从基础研究、产业化等维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编制此报告意义重大。 

  江洪表示,报告编写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并且重视宣传和推广,力争将报告打造成为国内领先、权威的微生态健康行业研究报告。 

  《中国微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报告》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联合打造的年度产业研究报告。报告聚焦微生态食品、微生态保健食品、微生态药物、微生物组检测四大领域,围绕政策、市场、企业、产品、技术等产业跟踪要素系统介绍了中国微生态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梳理发展热点,并结合专家智慧解读产业发展瓶颈以及发展趋势。 

专家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