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授牌

发表日期:2020-09-27张慧婧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25日,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正式获批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下简称“WIPO”)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下简称“TISC”),成为TISC在华设立的第三批34家正式运行单位之一。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102TISC单位150余人参加了“TISC交流研讨”。12TISC机构代表做经验交流分享,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副处长张慧婧代表中心作题为“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TISC重点工作交流”的报告,重点分享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自筹建以来开展TISC相关工作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以及TISC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思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和好评。随后,在TISC机构下一步工作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关于建立在华TISC协作机制进行了讨论。中心主任张智雄发言,他表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8TISC区域协作机制节点单位之一,非常愿意承担相关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动TISC各项协作工作的落实。 

  TISC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能力。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与WIPO正式签订《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于在华建设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的谅解备忘录》,计划到2021年底,分批次在华建设100家左右TISC机构,形成覆盖全国、分布合理的TISC网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创新支撑。

  授牌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