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一行来武汉植物园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2021-05-0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自贸港创新合作处陈浩处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交流座谈。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中心副主任吴浩等出席座谈。  

  会上,王青锋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武汉植物园作为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定位。吴浩重点介绍了中-非中心在合作规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所面临的限制与困难。 

  陈浩代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感谢武汉植物园、中-非中心开放的合作态度,赞赏武汉植物园、中-非中心在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就。他介绍了目前崖州湾科技城"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建设状况,并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展开深入讨论,将找准各自优势定位、整合资源,共同推进科技城高质量高标准开发建设。 

  会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一行等实地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园史展览馆和科研保育温室。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一行来武汉植物园交流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