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襄阳市考察团到访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月27日上午,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佳刚带队襄阳市直部门及相关城区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0人到访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接待考察团一行,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科普开放中心梅林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与竞争力、科普开放工作情况,重点围绕主题展览、科普教育体系、科普宣传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科普开放工作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就植物园定位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佳刚表示,此行考察主要是学习武汉植物园在规划建设、投融资机制和运营模式等方面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希望襄阳植物园在建设过程中能够得到武汉植物园的大力支持。 

  刘宏涛对成佳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将全力支持襄阳植物园建设,并就襄阳植物园建设的定位、运行机制和指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成佳刚一行在园艺保育中心刘艳玲的陪同下考察了睡莲荷花展示区、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本草园等,并对武汉植物园深厚的科学积累、各具特色的专类园和科普教育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 

襄阳市考察团实地考察武汉植物园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