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来武汉岩土所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2年5月26日,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技术院”)执行院长王开强一行来武汉岩土所调研交流。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成果产出等方面工作,并就相关合作事项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盛谦表示,先进技术院在隧道工程装备研发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流,联合攻关,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王开强表示,武汉岩土所在岩土工程领域、工程技术领域成绩突出,双方在相关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早日开展项目合作,为推动我国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李海波强调,先进技术院在重大工程施工技术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与武汉岩土所在岩土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随着国家全面启动川藏铁路建设,双方在高海拔地区关键施工技术方向具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共同开展科研攻关。

附件: